乐乐课堂完成C轮4000万美金融资,Owl Ventures领投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9-17/09:44
  • 蓝鲸教育9月16日讯,今日,乐乐课堂宣布完成C轮4000万美金融资。Owl Ventures领投,晨兴资本、光速中国、新东方产业基金及蓝驰创投等老股东全部跟投。据统计,自2015年首次获投以来,乐乐课堂共计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8500万美元。

    数据显示,乐乐课堂成立于2014年,其首创3分钟短视频传授知识点的教学方式,至今已覆盖小初高全版本全学科80%以上内容。其录播双师课产品“乐乐轻课”,解决下沉市场“缺老师、不提分”痛点,赋能三四线城市及以下县乡镇上教培机构。

    截至目前乐乐轻课已经与全国300多个城市,1300多个乡镇的超过4000家教育机构达成了合作。在产品上,乐乐课堂推出的“天天练”、“乐学堂”和“乐乐轻课”分别对应学生、教师、教培机构需求。实现“教、学、练”三个教学场景的覆盖。

    据乐乐课堂创始人兼CEO毛颖指出,作为乐乐课堂的核心产品,乐乐课堂和天天练所贡献的营收占比达80%左右,而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该部分占比还将进一步扩大。

    另外,对于本轮获投原因,毛颖在采访中指出,任何阶段的投资人都极为看中企业的经营模型能否跑通。对于乐乐课堂而言,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内容,并且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收入模式已经跑通。这是乐乐课堂能够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的根本原因。

    而对于本轮融资用途,毛颖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在人才、内容研发、技术等方面的战略投入。

    对于将在上述三方面投入的原因,毛颖在接受蓝鲸教育采访时指出,疫情以来,其对互联网教育最有危机感的事情是人才的缺乏。乐乐课堂希望能聚集更多可以沉心做内容的人才,一起把内容做好。

    内容方面,毛颖表示,随着新高考的改革,对各科目教育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也就要求企业对内容不断迭代优化。同时,在技术上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

    Owl Ventures 董事总经理Ian Chiu则表示,非常高兴能在乐乐课堂这一轮融资中领投,一方面帮助公司继续完善内容及技术平台,另一方面加速乐乐课堂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壮大。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光速作为乐乐课堂早期的投资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协力公司在实现教育普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