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台湾电视面板销量降 涉及友达与群创

  • 作者: 华鹏飞   2015-03-21/12:12
  • 【中关村在线电视频道原创】液晶电视面板是电视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本也占到了整机成本的八成。因此,液晶面板就成为市场中值得关注的产品。近期,我国台湾省的两大面板厂商群创光电和友达光电先后公布了2月份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值得关注的是,相比一月份,两家面板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超大屏电视面板缺货 为何不受厂商重视?

    液晶面板

    我们先来看看友达光电公布的2月份液晶面板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包括液晶电视、显示器和笔记本屏幕在内的大屏液晶面板,总销售数量为808万片,这一数字相比1月份减少15.9%。群创光电发布的数据则显示,2月份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为886万片,相比1月则减少了22.5%。

    从上面两家面板厂商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2月份液晶面板出货量减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其实究其原因,和2月春节放假有关,工厂停工势必会减少面板的出货量,因此相比一月出货量减少,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么在3月中,面板厂商能否迎来面板出货量的增加,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