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梁军回应超级电视之争 效仿但复制门槛高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15-03-21/12:50
  • 日前,康佳与银河(GITV)联合推出T60超级电视,称通过GITV管理和运营的内容服务平台引入腾讯内容,将重新定义互联网电视。明眼人一看便知,在产品名称、内容玩法,甚至宣传slogan等方面都康佳几乎是完全照搬乐视TV超级电视的套路,双方也因此展开了一场 "超级电视"之争。近期,坊间传闻乐视TV将推出第三代超级电视,或将再次升级电视产业竞争。

    乐视梁军回应超级电视之争 效仿但复制门槛高

    乐视梁军回应超级电视之争 效仿但复制门槛高

    乐视TV通过官方微博调侃称,"模仿再像,也是不够超级,不能向前看,那就向后转",并强调"超级电视"品牌为乐视首创、版权影视资源全网第一、无生态不超级等。随后康佳回应称,"向后转,请看更远",称自己在2001年就已发布电视,强调自己是电视老军。

    对此,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梁军表示,"乐视生态的垂直整合模式,复制门槛极高。当然,我们也欢迎更多同行效仿,但我们期待看到的是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真正为用户带来颠覆性体验和服务的产品,而不只是在品牌名称上的模仿。"

    梁军认为,乐视超级电视不是简单的硬件、内容、应用等的堆砌,而是乐视基于"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乐视超级电视在云视频平台建设和传输技术、内容、硬件和UI操作系统、应用方面等各个环节上和环节间的整体创新,才打造了超级电视的极致体验。乐视超级电视是显著区别于传统电视和其他智能电视的新品类,让电视行业快速跨越智能时代,进入到生态时代。

    在商业模式上,超级电视不靠硬件盈利,而是通过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增值服务,持续与用户产生强关联,拥有内容、服务、广告、应用多重盈利模式。在营销模式上,开创CP2C全流程直达用户先河,砍掉营销成本、渠道成本和不合理的品牌溢价,将更多利益让渡给用户,并坚持追求极致的产品,无论硬件的屏幕、模组、智能模块,还是软件服务、内容,都追求极致,而非像某些厂商,低配高价,高配超高价,或者超低配低价,漠视性价比,漠视用户利益。

    乐视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更是互联网产业公司,是用互联网思维和模式变革传统产业。原来工业时代竞争是点对点的竞争,未来则是链条对链条、生态对生态的竞争。单点难以和链条和生态竞争,现在已经能够看到单点突破的公司非常难。综合几个因素,乐视生态的垂直整合模式,复制门槛极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