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制冷展:主打“绿色节能”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5-04-09/14:47
  • 驱动中国 2015年4月9日消息,第二十六届中国制冷展已在昨日拉开了帷幕,本次展会是全球制冷空调暖通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会,会上发布的创新产品和技术都代表着行业最新趋势。在本次展会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主打“绿色节能”牌。

    说明: 2.jpg

    本次展会以“合作共赢 同护蓝天”为主题,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家制冷通暖行业代表齐聚上海国际博览中心,雾霾肆虐及糟糕的空气质量让众多的厂商意识到节能减排和使用清洁能源的重要性。这次展会重点展示的是绿色环保新品和技术,紧扣展会主题,符合中国经济新常态环保低碳的转型旋律。

    说明: 4.jpg

    王牌一:清洁能源探索

    众所周知,北方采暖主要是燃煤锅炉,易造成大气污染,芬尼克兹集团展出的新款复叠式北极星超低温热泵就能直接取代采暖锅炉。这款产品采用复叠式热泵技术,在零下30度环境下出水温度高达7度。在制热模式下,系统能根据温度变化自动切换单双级工作模式,提高制热状况。其制热能力是常规热泵的1.7倍,比电加热节能50%,可提供200平米采暖,直接取代北方热水锅炉。

    格力智能环保家居融合智能与环保两大家电发展趋势备受关注,此次制冷展,格力家庭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展示成为一大亮点。其增加能源管理功能,属于格力独创,以光伏家电中央空调为能源中心,清洁能源优先利用,做到清洁能源直发直驱、发用电一体化,实现光伏微网发电、储电、用电的结合,同时,还能管理家电用电情况,一举两得,深得人心。

    海尔也不敢落后,在展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48V全直流太阳能空调新品,采用低压直流变频压缩机和直流无逆变技术,实现太阳能高效率转换。再搭载变频技术,实现电力零消耗,做到无污染和零排放。一系列围绕清洁能源探索的新品,解决了严重的大气污染环境问题,同时,也做到了健康、实用,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健康绿色的科技产品,贴合实际情况,赢得用户青睐。

    说明: 5.jpg

    王牌二:节能高效技术探索

    施耐德电气提供的暖通空调行业机器控制解决方案搭载压缩机管理、COP监控等高级应用功能块,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实现节能增效。用户通过这个方案,进行能源数据实时采集、能源实时平衡调度、能源消耗的成本统计及需求预测分析,实现节能的目标。

    作为本次制冷展明星产品之一,格瑞德风机墙机组在研发推出后,凭借4项专利技术,荣登国家火炬项目,受到关注。其是由进风段、初中效段、风机墙段等组成,比传统中央空调系统运行费用节能20%以上,比单台普通空调风机节能30%以上,具有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等特点。

    会上,引人注目的是海尔与三菱电机联合发布了倍速压缩机技术,制冷量能提升40%,制热量提升50%,空调开机就能迅速实现温度调控,节省电力。格力新品—家用直热式空气能热水器,是业内首次可实现家用空气能热水器无限出水,解决热水量不足问题,还具有节能安全的特点。

    说明: 3.png

    从展会展览的新品来看,大都紧扣展会主题,紧紧围绕环保和节能展开,这些绿色科技成果展现着制冷行业的发展新趋势。从展会现象来看,为实现能源节约、产品环保、探索绿色制造新模式,各企业都在用实际行动表明,创造符合用户理想中的产品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这也为制冷行业绿色环保转型提供了方向,也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创造新的起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