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市场价格战风靡 发改委再次约谈空调厂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5-04-30/16:50
  • 驱动中国 2015年4月30日消息,随着夏天的临近,气温也在一天天的升高,这就意味着用户对空调的需求将会增加,空调市场即将迎来一场“恶”战。

    自从去年空调企业搭上低价格战的顺风车后,就一路顺风顺水,尝尽了甜头。在进入盛夏之前,终于迎来了各大空调厂商们翘首以盼的“五一黄金周”。可以预见,新的一轮价格战又即将打响。在此之际,国家发改委终于出台整顿了。

    今天中午,由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牵头,组织了一场以“规范价格竞争、繁荣空调市场”为主题的提醒告诫大会。参会成员除了来自一线空调厂家的代表,国美、苏宁的家电连锁商,还有包括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家电协会,以及北京市发改委、广东省发改委的相关领导。

    在会议中,明确指出在空调销售旺季到来之际,要求各大空调企业和主要家电零售渠道商,必定要控制空调销售价格,不许再打价格战。所以,此次会议的目的很明确,一是为了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二是推动我国空调产业整体的节能化水平和产品品质。从而将竞争的目标投向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层面,使整个产业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状态,将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

    但据了解,此次国家发改委约谈空调厂商并非首次,而是早在2011年国家发改委就曾专门针对空调市场存在的问题,举办过此类会议。当时在会议上就明确提出了,“严查恶意炒作,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而如今,此类问题依然存在,这就要求我们监管部门不但要做好制度的制定和下达,更要加大监管力度,用强制力保障实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