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动:酷开苹果版指尖遥控器全面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5-07-24/10:04
  • 7月23日上午10点,全球首款最小的万能遥控器-酷开苹果版指尖遥控在其官网上做了首次内侧限免活动。令人惊奇的是,在短短10秒钟时间里,这款新奇的小玩意就被一抢而空。那么问题来了,所谓的万能指尖遥控器到底是什么东西?酷开作为一家互联网电视品牌企业,在自家的这款产品上又融合了哪些黑科技呢?我们驱动中国在第一时间里拿到了这款万能的指尖遥控,进行了全面测评,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6

    外观

    酷开苹果版指尖遥控器,外观上其实非常像我们常见的手机防尘塞,但实际上做工要更加精美整齐。产品主体为标准3.5mm耳机插口部分,公头不带线。酷开对于这款产品也非常有心,用户买到手的时候会发现,酷开专门为产品随机附送了银色材质保护外套,能够紧密保护产品不受任何伤害。

    5

    而且这个外套跟产品互相融合,外形上就像一个制作精美的吊坠。想必酷开厂家也有这个意思,在产品外套上也专门布置了穿孔,用户可以很便捷的挂在脖子上。

    3

    产品整体使用模棱切割,乍一看非常像螺丝钉。这样的设计一方面是为了美观,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放在桌子上不容易滑落。事实上,产品通身采用的金黑配色能够完美切合任何一款手机,设计上大众化与艺术化并行。

    9

    相关支持

    不要看酷开苹果版指尖遥控器的名字听上去十分高科技,但是在操作上,这个小东西可是又人性又便捷。我们首先需要把指尖遥控器插入苹果手机的耳机孔,然后下载一个酷开指尖遥控的APP,你可以在应用商店下载,也可以通过官网和产品包装上所带有的二维码下载。

    00

    下载好APP后,页面会出现非常小清新的手绘页面。简单的手绘线条虽然称不上艺术大作,但是说实话,更加亲切,毕竟这是日常使用的产品。

    89

    打开APP之后,应用会自动检测你的手机是否配备红外发射头,这时你需要在耳机孔上插入我们神奇的万能指尖遥控了。

    90

    进入应用之后会有添加遥控器的选项。如果你以为指尖遥控器只能操控电视机什么的,那你真是太小看酷开公司了。在操作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指尖遥控器可以选择的操控物有机顶盒、电视、DVD和CD、空调、风扇、投影仪以及功放,更可怕的是,竟然还有洗脚盆!智能洗脚盆这么高大上高富帅的东西我相信一般人不会有,所以我们还是来看看比较普及的电视吧。

    91

    在电视下的二级菜单,我们发现了市面上几乎所有电视的品牌,连小米也包括在内。除了电视,空调和其他大类下的二级菜单,都包含众多品牌,有你熟悉的,还有你很少听说的,,所以从这方面来说,你完全不用担心酷开指尖遥控器不能匹配你家的电器。

    界面与操控

    酷开指尖遥控器的APP界面主要有黑白红三种最常见但是最百搭的颜色组成,整体而言非常美观,彼此切换也十分方便,完全不像有的APP设计纷杂。对于一款遥控器的界面设计而言,其实简单为美是永远不变的原则。唯一有些不方便的地方在于,由于iPhone的耳机孔在手机下方,所以苹果手机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在APP的设置界面当中把屏幕颠倒过来。但这只是插曲,并不影响你的实际操作。

    QQ截图20150724111059

    而指尖遥控器最为主要的操控界面采用了拟物化的设计,这可能不是很符合喜欢扁平化设计的用户,不过我们在这里必须要特别提出,酷开的拟物化面板做的也十分好看,相比之下对于遥控器来说,拟物化的设计可能更符合广大用户的习惯。而且酷开指尖遥控的设计并不单一,不同家电不同品牌,会有不同的操作界面。(如下)

    92

    我们在设计测评当中分别测试了空调、电视和机顶盒这三种日常大家比较常用的电器,测试效果显示对于这三种家电而言,酷开苹果版指尖遥控能够非常流畅的控制。而且我们必须要强调的是,我们测试的这三款电器都不是什么最新黑科技的智能家电,而是平常人家常用的家电,酷开苹果版指尖遥控的优良表现也证明该产品是面向千家万户,而非小众科技宅的。

    93

    除此之外,由于酷开在7月15日的发布会上除了发布这款指尖遥控器,还发布了酷开A55旗舰版电视。于是我们也专门就这两款同一家的产品进行了相关测试,无论操控还是视觉体验都非常不错,由此看来酷开的野心不小。

    QQ截图20150724111706

    我们最有感触的地方在于酷开指尖遥控的人性化设计。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完全放弃操控面板的语音操控,说到这里我们才有了一点高科技的感觉。将指尖遥控插入你的iPhone手机,以手机作为中介,我们就可以轻松用语音对家电进行控制,实际感觉非常高科技,只是想起自己对着手机说话而非真正的一语闯世界,还是有点气短。但是就现如今而言,通过电话语音操控,大概是语音操控家电最成熟也是唯一的方案。

    另一个人性化的表现在于,你不用每次使用的时候就在耳机孔插入指尖遥控,不使用的时候就拿下来,你可以时时刻刻把指尖遥控插在耳机孔内。指尖遥控的上方有一个小白点,该小白点只有转至固定方位才会触发遥控模式,而在其他的地方就只是一个平凡的防尘塞。

    QQ截图20150724111121

    整体而言,在整个测评过程,我们对于酷开苹果版指尖钥匙的整体表现还是十分满意的。其操作方便,设计人性,无论是产品外形还是APP外形都十分美观。不由地想起酷开在之前发布的邀请函,引入苹果乔帮主最经典一句"One more thing…"将这款产品的真正含义表达出来。

    就目前而言,如果你想要一款能够操控家中所有家电的解决方案,酷开苹果版指尖遥控无疑是当前最好最成熟的方案。而且充满乐趣,不觉得丝毫累赘。如果你非要一个缺点的话,那我觉得买了酷开苹果版指尖遥控的你,最应该考虑的问题是:毫无科技经验的小白们认不出你手机上这个高科技怎么办。

    据悉,酷开计划要免费赠送10万个指尖遥控器,首批已经抢购完,第二批1000个正在官网开启免费申领,7月28日上午10点免费开抢。想必这么受欢迎的黑科技产品估计还会再短时间内被抢光,前面没有抓住机会的朋友,这次得早点下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