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在Apple TV上添加指纹识别技术

  • 来源:驱动中国   2015-07-28 10:43:12
    • 正文
       

    驱动中国2015年7月28日消息 指纹作为个人的生物识别特征之一,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在信息安全越来越重要的今天,指纹识别或成为保护个人隐私的一个很好手段。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将在Apple TV上添加指纹识别,来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不同使用需求。

    说明: 01.jpg

    日前,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了苹果最新获得的三项专利,包括一款类似Touch ID指纹扫描仪的生物信息输入设备,还有两款面部识别扫描仪和视网膜扫描仪。

    根据专利描述,未来苹果很可能在下代Apple TV的遥控器上添加触摸板,通过Touch ID或类似的系统让家人、室友更方便地切换他们在Apple TV上的配置,还可以通过这个新功能,用户可以方便地解锁密码和解锁家长保护模式,这些操作在过去都相当耗时。另外,这种用户识别方式还可以被用来防止意外购买行为。

    说明: 122782649.jpg

    虽然专利和现实产品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这些专利的申请时间是2014年1月,因此也很有可能苹果已经开始研发相关的产品了,下一代Apple TV会不会添加指纹识别技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