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2轮椅助手:让普通轮椅智能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5-09-22/16:02
  • 驱动中国 2015年9月22日消息,自从有了轮椅,残疾人士出行就变得方便多了,甚至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为家人也减轻了负担。尤其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电动、智能轮椅不断涌现,使残疾人士的生活越来越接近正常。

    不过,电动、智能轮椅虽然好用,也极具便携性,但价位比普通轮椅要高得多,这是许多普通家庭所承担不起,或者不愿额外支付的大开支。为了帮助这些家庭,给这类残疾人带来便利,一款名为Smart-Drive MX2的轮椅助手诞生了。

    Smart-Drive MX2是一个需要安装在轮椅上使用的电力驱动装置,整个装置的重量为5.6千克,内置一个250W无刷直流马达,为推动轮椅前进提供动力。在续航方面,配备一块LiFePO4 36V电池,可提供12英里的续航里程。此外,Smart-Drive MX2还内置蓝牙模块,可以和智能手机连接使用。同时,它还有一个防回滚功能,可以防止轮椅在斜坡上回滚,带来不可估量的危险。

    此外,这款设备还具有自动启用,随时可暂停功能,而在方向控制方面和普通轮椅一样。目前,Smart-Drive MX2电力驱动装置还未上市,售价预计在6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8206元),有兴趣或者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