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家公司出售能摧毁或干扰小型无人机的武器

  • 来源: 界面网   2015-11-07/16:28
  • 小型商业无人机的泛滥,对民用和军事目标造成的威胁日增。数家武器公司开始出售反制武器,从激光到定点射击装备,不一而足。

    波音公司现在提供致命的反无人机武器。在8月的一次展览上,波音的紧凑型激光武器系统(Compact Laser Weapon System,CLWS)迅速使一架小型无人机着火。这种武器平台可以安置在各种装备上,从阿帕奇直升机到布拉德利坦克,甚至架在一个单独的三脚架上也可操作。它能打下三公里以外的小型无人飞行器。在七公里的范围内,它能够削弱和破坏无人机的情报收集、监控和侦查(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nd Reconnaissance,ISR)感测器。

    波音公司的紧凑型激光武器系统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展出。 图片来源:Mike Morones

    “在那么远的距离,你可以通过损毁光学元件达到反制无人机情报、检测和侦查的目的。”波音公司战略导弹和防御系统部门的杰西卡·艾茨(Jessica Etts)说。她说,在敌方派遣一队装有Go-Pro相机的四轴飞行器的环境里,这种武器提供了一种价格低廉的反制措施。

    艾茨在上个月的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告诉美国防务新闻网,正因为这款武器所具备的相关破坏能力,它将以军方为主要客户。

    巴特利公司的无人机防御系统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展出。1图片来源:Mike Morones

    巴特利公司(Battelle)开发了一种轻重量的便携武器,它使用无线电射频干扰入侵的无人机,既不会对无人机造成损害,也不会对周边人员造成附带伤害。

    “简单来说,我们的干扰信号会让无人机飞出无线控制操作的覆盖范围,”巴特利公司无人机防御系统项目经理丹·施坦姆(Dan Stamm)说。遇到这种情况时,大多数无人机会执行以下三种选项之一:悬停在空中,返回基地,或在附近寻找地点停落。

    巴特利公司的设备类似装着天线的来复枪,射程可达几百米远(公司官员拒绝透露更精确的信息),并且是定向的,因而不会影响到周边的电子系统。单个武器重约6.8公斤或更少,一个人就可以操作。

    这个系统不能侦测或识别入侵无人机。但如果使用者肉眼看到无人机,他/她只需对准它发射干扰信号。

    在美国国内,巴特利公司设想的首批客户是联邦政府的机构和组织。

    “现在法律的规定只有联邦政府的机构才有权使用这些设备,”施坦姆说。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了ICARUS系统,它用视频,音频和无线电射频来侦测,识别和破坏不请自来的无人机。

    “基本上,我们侦测和利用无人机有意或无意发射出来的射频,”迈克尔·潘克岑科(Michael Panczenko)说。他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络解决方案的工程和技术负责人。

    它可以根据特定的无人机制定相应的针对方案,而不仅仅是堵塞或者干扰某一特定区域内的电子传播,潘克岑科说。不同的客户可以依据自己的法定选项和授权而采取不同的反制措施。

    “最终的目的是让敌方无法随意地使用无人机,并将附带损害降到最低,”潘克岑科说。“我们的系统提供了一种外科手术式的反制措施。这样你就不会干扰到其他的频率,因而也就不会干预到其他系统,”比如民用航线。

    分析人士估算,小型无人机拥有16亿美元的市场,并且将发展迅速,到2020年时每年产额将超过50亿美元。

    “随着这些无人机的蔓延,敌人对它们的使用也很可能增加,”潘克岑科说,“所以侦测和反制无人机的需求也将升高。”

    (翻译:李孟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