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火爆!中海达斥资千万进军无人机市场

  • 来源: 私人飞机网   2015-11-07/16:59
  • 据媒体报道,中海达今天发布公告,将斥资资1000万元人民币收购天津腾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无人机公司将成为中海达的控股子公司,中海达占股55%;其他原有股东合计占45%。

    天津腾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无人机核心技术及产品研发的企业,产品包括军民两用,其研发团队曾主导和参与过十多款无人机产品设计和开发,并曾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无人机课题研究。

    中海达是国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领域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上市企业。中海达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是为掌握无人机相关技术,切入市场空间广阔的无人机市场领域,分享无人机市场发展机遇,发挥现有业务的协同效应。

    对于“中海达1000万进入无人机市场”,证券时报认为:此次对外投资实施后,无人机公司可借助核心研发团队多年的工程研制经验,推出固定翼无人机系列,先期聚集于地理信息各专业领域,以便充分发挥中海达在地理信息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渠道及品牌优势,进行行业扩展和应用渗透,加大电力、水利、农业、安全等领域的推广。

    航拍无人机

    申万宏源分析认为:中海达深耕“测绘勘探、海洋探测、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四大业务领域,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用及解决方案,其在高精度卫星定位、光电测绘、三维激光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有利于其进一步拓展无人机市场。

    中航证券则表示:公司产业链布局完备,后发优势明显,致力于打造空间信息产业领导者。公司已经掌握了卫星导航、声纳、激光以及通信等领域的多项技术,而多技术融合优势将显着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

    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带来进一步分析:

    经济之声:中海达产业链布局比较完备,但今年前三季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78%,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传统产品的市场竞争加大,产品价格水平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导致,投资者是否可以理解为公司主要产品——高精度卫星定位测绘产品的竞争力并不强?

    利用无人机巡线

    付少琪:目前高精度卫星测绘和光电测绘领域有了一些新进入的市场竞争者,中海达为了保住市场份额,采取了产品价格下调的措施,这是由于在技术专利方面没有做到垄断。它的竞争对手有两家,主要是上海华测和和南方检测。从市场来看,掌握这项技术的公司并不是特别多。高技术行业一旦不能在专利方面进行垄断,那么产品价格的下调和竞争就是不可避免的。因此高科技公司不能依赖于一两个产品坐享其成,而是要在各个方面打通产业链,拥有产业链的优势才能赢得投资。我觉得中海达虽然在某一个产品上受到了一些竞争压力,但是公司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还是可以通过新技术补充完善产业链,从这个角度来讲中海达也并不算落后。

    经济之声:除了传统的高精度卫星定位测绘产品、光电测绘产品外,公司还有其他的新产品如三维激光、高端声纳技术产品,这些产品的市场开拓前景怎样?

    付少琪:三维激光国内进口替代市场达到10个亿,国外也有百亿市场,现在公司刚刚进入三维激光测绘和检测的市场,肯定在这方面是有所期待的,这个市场也有待于公司的进一步开拓。公司在技术方面并不落后于国际水平。高端声纳是海底探测或者水下工程作业的一个重要技术应用领域,公司在高端声纳领域处在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这些市场目前处于一片蓝海,公司以此切入,未来成为新盈利增长点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