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盲人运动员 一款能够让他们认准跑道的无人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卢君   2015-11-09/17:47
  •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9日消息 对于盲人运动员,他们常常需要做一些中度或相对比较剧烈运动,而跑步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方式,但是盲人运动员在跑步的时候,需要其他人引导才能完成,因为他们无法看清跑道,不过内华达大学正在研究使用无人机引导盲人运动员跑步的技术,这样盲人就可以进行独立锻炼了。

    1

    当其他厂商正在研究如何降低无人机噪音时,内华达大学里诺校区的副教授Eelke Folmer却在想办法利用无人机的噪音,为盲人运动员造福。Eelke Folmer目前已开发了一款无人机原型,不仅可以引导盲人运动员围绕跑道跑步,并能让他们在没有引导员的帮助时,自己独立锻炼。

    这个无人机的原理是这样的。无人机采用了泡沫外壳,防止万一撞到周围其他运动员,搭载了两个摄像头,一个摄像头朝下,可以拍摄跑道上的路线,还有一个摄像头专门对准盲人运动员T恤衫上的特殊标记。这款无人机就在盲人运动员的头部大约十英尺高的方向上飞行,并通过声音引导他们。这款四轴无人机能以眼平视方向飞行,如果运动员跑步的速度加快或者减慢,也能根据情况随时调整飞行的速度。

    2ss

    但是,目前这款无人机还没有进行户外测试,内华达大学里诺校区距离当地机场非常近,这一区域是不允许测试无人机的。因此,目前这款无人机只是进行了一些非常简单的试飞,比如沿着一条直线飞行,效果看起来还不错。不过实际的跑道都是椭圆形的,有很多弯道,因此还需要进一步的测试改进,才会真正投入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