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用户喜好 日本研发出推荐产品与服务的机器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卢君   2015-11-18/17:13
  • 驱动中国2015年11与18日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UBIC公司17日宣布成功开发一款人形机器人“Kibiro”,能通过对话分析用户的喜好和行动,并向用户推荐餐馆或商品,这款机器人将会在明年上半年面向企业,下半年面向家庭正式发售。

    说明: 1.jpg

    Kibir机器人的外型并不大,高约28.5厘米,重约800克,它的命名来源于表达微妙心情的日语“机微”(注:音kibi)一词进行命名。机器人的内部装有人工智能,它会通过询问用户“吃了什么”,分析交流网站的内容来积累用户的喜好信息,从而推荐菜品、氛围等符合用户感觉的餐馆。

    同时,日媒还指出,如果将该机器人ibiro放在书店并告知顾客喜欢的图书分类等信息,它还可以向顾客进行图书的推荐。

    据悉,Kibiro机器人的制造商UBIC力争在2020年实现家用机器人1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并将价格控制在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170元)以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