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也投身虚拟现实 解决聚焦问题及晕动症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卢君   2015-11-25/22:20
  •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25日消息 虚拟现实技术目前相当热门,就连以设计智核芯片组为主的半导体公司英伟达也在最近投身了这一技术的研发中,并携手美国斯坦福大学,一起解决虚拟现实技术一直存在的聚焦问题以及晕动症问题。

    说明: 1.JPG

    由于深度信息(如立体声)和适应性原因,如果距离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几乎所有VR装置用起来都会不舒适。这是视轴调焦冲突造成的,就是为达到你的眼睛在视网膜上清晰聚焦需要改变多少镜片。

    目前,英伟达联合斯坦福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显示技术叫作光场立体镜,成功地解决了视轴调焦冲突的问题。

    归结起来,该解决方案在同一头显中使用两个分层的显示器营造一种立体感。采用此项技术的首批产品将会在三到五年内推出,而知名的Oculus ,HTC 和索尼推出的消费版VR头显将在明年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