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居然可以3D打印?新人医生这下有救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玲   2015-12-01/14:12
  • 驱动中国2015年12月1日消息,据悉知名的美国MakerBot母公司Stratasys日前通过3D打印血管技术的正确使用,在与多家医院开展的合作中成功复制了病人的血管系统。这一创举,让许多初入职场的外科医生自信起来。

    82791448930173_meitu_1

    一方面,初来乍到的菜鸟们因为经验的缺乏,在面对现场的“实战演练”时浑然不知所措。3D打印血管技术的出现可以帮助他们在术前多加练习,熟识患者的病因。通过3D打印技术复制的血管系统,可以让医生更加清晰地认知病人的病灶。面对一个陌生的病患,医生可以在术前作出一个更加详实的规划,通过反复的“实验操作”,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

    212

    同时,这套系统糅和了一种对光敏感、受光的作用其结构或性质会产生某种显著变化的聚合物,即柔性光敏聚合物。此高分子材料重建了病人有机组织的血管,青年医生们借此可以熟悉手术过程和纷繁复杂的血管结构。相信在一台具体的手术中,他们不再会为自己的“无知”而感到担忧,相反在以后的职场中会走得越来越远,这一切都归功于高超的3D打印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