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航局也会玩啊!欲在月球建3D月球村 取代空间站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1-05/16:07
  • 1

    驱动中国2016年 1月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宇航员或可以在15年内生活在月球表面的3D打印村庄里,这是基于欧洲航天局提出的一项计划。全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员都在讨论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以取代国际空间站的提议。他们提出利用3D打印技术借助月球泥土(名为月壤)创造一系列永久结构,宇航员最早在2030年就可以住进去。

    2

    这个月球村可以作为第一批永久居住在月球上的人类的定居地,同时支持新型的科学研究。这个基地也可以作为发射前往其它行星,例如火星的未来任务的中途站。继美国宇航局表示它无意带领前往月球表面的载人计划后,欧洲航天局表示它愿意带领在月球建立一个基地。美国宇航局目前关注于将人类送往小行星,然后前往火星表面。

    然而,去年7月上任担任欧洲航天局局长的伊恩•沃纳表示他迫切期待派人类前往月球。“被人类抛弃了43年的月球仍然是利用现有技术的载人项目可以到达的目的地,但我们对它的了解却非常有限。”

    沃纳表示他希望与全世界多个国家合作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村庄”,作为月球上科研、太空旅游甚至采矿活动的基地。“月球上的月壤是制造固体结构的理想材料,我们可以在月球较远一面打造结构,例如天文台。

    3

    全世界各地的太空探索专家在上个月参与了荷兰Noorwijk召开的国际研讨会,讨论了或可以支持月球上人类生存的新技术,包括新的太空服、栖息地和生产食物的方式。某些技术,例如用于种植植物的温室已经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测试。欧洲航天局材料技术部门的劳伦特•帕巴古安描述了他的科研小组正在测试的、利用月壤打印整个基地结构的技术。通过发送一个可以利用月壤建造基本结构的机器人前往月球,它或可能在载人项目到达月球之前完成打印这些结构。

    4

    谈到3D打印技术,帕巴古安表示:“地面3D打印技术已经可以产生整个结构。我们的工业小组已经在调查它是否同样适用于建立一个月球栖息地。”科学家们还讨论了基地的潜在位置,天文学家偏向于在月球更远一端,因为这使得无线电望远镜可以不受到地球传输的影响对太空进行观测。

    参与这次研讨会的美国宇航局的凯茜•劳里尼说道:“欧洲航天局太空探索策略将月球设立为人类前往火星途中的一个重要目的地。近期有关月球村的讨论在欧洲产生了很多正能量,目前的时机非常合适,欧洲可以完成探索目标,并确保在人类探索太阳系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