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加盟AWE “做电视中的苹果”是痴人说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2-15/15:57
  • 在2013年小米进军互联网电视领域时就订下目标——做电视中的苹果,三年的时间,小米电视初具规模,但是想要取得和手机一样的地位还是差些火候,而AWE2016展会的即将到来给小米电视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_1

    3月9日至12日期间,中国家电博览会AWE)将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展商和展馆都再创新高,家电新格局可能将会从这里诞生,可想而知,和AWE的合作对自家品牌的推广意义深远,所以这一次小米也入门了,不再继续孤军奋战,而懂得借助天时地利。

    但是往年在电视领域里黑科技爆棚,量子点、OLED、HDR、超薄曲面等都成了厂商趋之若鹜的潮流,风头全被 LG、TCL、海尔、海信等抢去,如今小米首次参展,作为“新人”,四面楚歌,小米拿什么去吸引人的眼球?

    不知大伙对小米电视3是否熟悉,“此生代分体电视”,原装的60英寸LG真4K屏,边框的弯曲程度不超过千分之三、零缝隙、金属材质,机身最薄处仅11.6mm,最厚处为36.7mm,这些在电视圈里似乎并不算出色。但是小米电视的节目则是几何倍增式增长,在2015年的电视节目是上一年的3倍。

    总体来说小米电视并不算是数一数二者,也许小米也深知在电视领域的品质和知名度无法和手机领域相提并论,所以将会在2016年小米电视将会采取大规模的补贴策略,包括:直接降价、内容补贴、服务升级等,同时也会创造性地进行渠道布局。

    但这样“自降身价”的策略似乎与苹果一直走高端路线的策略是背道而驰的,所以小米想要做“电视中的苹果”似乎有点脱离实际,还是先踏踏实实做好“电视中的小米”才是正经,不知这次小米和AWE的融合会带来怎样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