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将成AWE2016热词 传统巨头遭遇新玩家挑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02-18/16:04
  • 2016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6)将于3月9日-3月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将汇集于此,为参会者带来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等最新的产品和科技。

    据了解,本届AWE2016的规模空前,展馆面积相比2015年又增加了两个场馆,总展示面积达到了10万平米,扩大了将近40%。

    VzYK-fxpmpqt1364188

    几乎毫无悬念的是,今年的AWE主题继续向智能化和互联网+靠拢。在去年的AWE2015上,组委会首次设立了一个达6000平方米展示面积的“未来@家智慧家庭概念馆”,一度引发了智能概念火热舆论。在本届AWE2016上,据称,本次智慧家庭概念的展示区域面积将超过1万平米,将成为为智能领域搭建与家电实体产业携手并进的舞台,上演更广泛、更集中的智能浪潮。

    75471455674878

    家电家居智能化是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随着互联网技术和智能系统的成熟,“智能”将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硬件产品将会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中国互联网年度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硬件有望超过140亿元。

    面对着产业升级趋势,2015年至今,内外部需求不振、产能过剩、库存过剩等矛盾也一直是成为家电行业的困局,智能化成了很多传统家电企业的破局点。几乎所有的家电巨头已经布局了智能化战略。

    72051455674879

    不过在机会面前,传统巨头还将面临着创新能力更强的新玩家挑战,甚至是某些互联网公司涉足智能家居硬件的挑战。新玩家在智能单品的创新型设计有很多优势,而且线上渠道和销售模式符合当下很多年轻人的口味,而老牌传统家电企业则在不断“圈地”,即所谓的标准亦或是平台的建立。

    35791455674880

    就算是在标准和平台建立上也可能会逊于一些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平台战略,例如智能家居的智能灯泡、家庭监控、智能空气过滤系统、智能门锁等等,当然传统家电巨头在大家电还保持有绝对优势。智能化潮流带来了挑战,但更是产业的机遇,对于本届AWE2016,我们将持续关注新动向。

    AWE2016基本信息

    AWE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World Expo,简称AWE)基本信息

    时间:2016.03.09-03.12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W5&E1-E2馆

    展馆及展品分布:

    W1馆 综合品类

    W2馆 白色家电、零部件

    白色家电、关键零部件及配套服务等

    W3馆 消费电子、综合品类

    智能电视、3C数码、多媒体家电、娱乐电器、家用音响等

    W4馆 生活电器

    小家电、清洁电器、个人护理、保健电器、取暖电器等

    W5馆 环境及健康家电

    空调、空气净化器、饮水电器等

    E1馆 厨卫电器

    厨房电器、卫浴电器等

    E2馆 智能家居、商用电器

    智能硬件、智能平台、智能家居系统、智能综合应用、商用电器等

    AWE官方网站:www.awe.com.cn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