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特别关注 3D打印NFC标签可用于防伪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15/14:43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15日消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许不少人在今天都不由的想起了假货的问题。尽管国家和社会各界都对假货问题高度重视,打假行动也一直没有停止过,但假货仍是屡禁不止,造假的手段也越来越高。不过这诚然增加了打假的难度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识别假货技术的进步,而如今借用的3D打印技术则很有希望把打假防伪技术再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a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硅谷的一家科技公司推出了一款全新的3D打印NFC智能标签的方案。该标签共分为底部、主体和logo三个部分,除了NFC芯片需要打印之时人工嵌入之外,这三部分全部均由美国一家公司的Ember 3D打印机来完成打印。该打印机采用的是目前较为流行的DLP技术,可以实现18毫米/秒的打印速度,而且分辨率也达到了10微米的高分变率。同时该公司为了保证打印的精确度,保证样式和规格的一致还专门设计了一款定制的夹具,来辅助打印。

    c

    据介绍,目前这种采用了3D技术打印的NFC标签已经可以被植入一些品牌鞋内用来防伪,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中安装该公司研发出的一款app Chronicled软件,就可以通过扫描鞋子上的NFC标签来辨别真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