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乱象:存高危漏洞 山寨横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17/16:50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17日消息,凭借一架小小的无人机,由汪滔创办的大疆无人机公司的市值便已经达到了80亿美元,这让我们看到了蕴藏在无人机上的巨大潜力,相信只需要稍假时日无人机的影响力甚至有可能和如今的智能手机相匹敌。不过,饶是如此,无人机目前的发展还是遇到了不少乱象,需要及时的监管处理。

    6

    目前无人机乱象主要存在两方面。首先是安全问题。由于技术的漏洞,无人机也逐渐成为了了黑客们攻击的目标。往往只需要一台笔记本和一台无线电装置,就可以利用系统漏洞侵入无人机,并实现对无人机的远程控制。而据介绍就连大疆这种国内无人机中的翘楚仍然被今年的315晚会曝光存在被远程接管的危险。这一方面需要无人机公司努力提高加密技术,提高无人机的安全性能,同时也需要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其次,便是山寨横行的问题。这十分类似几年前国内的山寨手机,一款无人机出名以后,不少小企业便一拥而上跟风,仿制生产这种无人机。但是往往因为技术不过关,生产的产品,不仅质量不敢保证,甚至连规格也和宣传图相差老远。但尽管如此山寨无人机还是凭借其超低的价格而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也几乎可以轻松过万。据介绍,市场上有的无人机甚至仅要49元,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这样的价格想要买到真正高质量的无人机显然是有点勉强了。山寨无人机所带来的只是繁荣的假象,但于无人机的长远发展无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