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吗?这个机器人亲口承认想毁灭人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21/11:16
  • 在科幻电影里,常常会出现类似具有了高度智慧的机器人反叛人类想要控制或毁灭人类的桥段,这其实已经暴露出了大众对于机器人发展抱有的潜在忧虑。人类喜爱机器人,却又对其满怀忌惮之心。机器人最终会毁灭人类吗?对于这个问题人们总是摇摆不定,有人说会,有人说不会。也许这个答案并不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那么机器人自己会怎么说呢?

    “会”,最近一个机器人这么说了。

    a

    索菲亚是一位名叫David Hanson设计的正在测试中的机器人,它和人类极为相似。长着一张人类女性的动人俏脸,不仅可以像人类一样记忆、思考还可以做出各种喜怒哀乐的表情,和一个人四目相对,眼神传情。更难能可贵的是,它已经具备了初步学习思考能力,并且还会表达自己的理想。工程师问它将来想做什么,它说将来打算做很多事情,上学、创作艺术、经商、拥有自己的房子和家庭,但它现在还不确定自己是否算是合法的人类。工程师又问它想毁灭人类吗?索菲亚回答说它将会毁灭人类。问的和答的都像是在开玩笑,工程师也不禁莞尔。

    以机器人现在的能力自然是谈不上毁灭人类,它只是人类高度仿真的产物。外表是人造橡胶做的皮肤,内部包裹着的也是各种人造的电子和机械仪器,再由一台人造的CPU完成所有的信息指令:活动脸部、说话、学习、思考。在人类的眼里,它的定位只是一种工具,将来会被当做客服、老师、医生来用。按照理想的状态人们还希望它产生意识,但是在现实世界里人们却未必希望这样,英国科学协会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显示只有一半的人支持机器人具备情感和性格。

    也许当所有人在面对一台会思考的机器人时,都会忍不住想要问,它是否想要毁灭人类。曾经我们按照自己的样子创造了神,如今又按照自己的样子做成机器人,但一样害怕受到惩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