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行业机器人数量猛涨 2018年汽车行业机器人密度将世界第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24/15:40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24日消息,在各行各业中,汽车行业无疑是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而据相关媒体报道,统计显示到了2018年,美国汽车行业的工业机器人数量将达到每万名工人1141台,将紧随德国和日本成为世界汽车制造业机器人密度第三高的国家。

    白宫发布的一份经济报告中,显示出了对工业机器人的支持,指出机器人和数字化通信部署的不断增长将是其生产力得以持续平稳发展的决定因素,机器人将在其国民经济增长中居于核心地位,拥有着巨大的潜力。

    D

    而从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内的北美自由贸易区来看,汽车制造业对于工业机器人的增长速度也在逐渐加快,对于工业机器人的需求高达55%。在过去的这5年该地区的投资总额一直在持续上涨,如今相比2010年已经上升了约40%。以美国为代表,其汽车制造业经历了飞速发展,其生产的汽车和轻型商用车数量在国内也仅次于我国自己所生产。

    毫无疑问,随着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的迅速发展将推动整个制造业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并进而带动整个社会产业结构的变化,也许再过个五年,由于机器发展所带给人类社会的种种问题所显露出的绝不再只是一点点端倪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