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没开张!3D打印体验馆为何受到冷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24/17:17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24日消息,3D打印作为时下热门技术,感兴趣的人着实不少,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是碍于技术不够成熟,目前还难以大范围普及,在这种情况下3D打印体验馆就成为了普通民众接触3D打印的最直接窗口。于是不少地区纷纷设立3D体验馆,原本以为会受到热情追捧,但想不到的是一些地区的体验馆却受到了人们的冷落。

    g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设在昆明一家购物广场四楼的3D体验馆,本该因为占据闹市的有力地形吸引大批消费者,生意兴隆才对,但事实上却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开张了。而且自去年8月开张至今的营业总额才不过区区20万元。这样的营业额在这样一个繁华地带也只能用惨淡来形容了。

    j

    据悉造成该3D打印馆的经营惨淡的最主要原因,并非是人气不足,而是价格太高。据悉这里的3D打印产品一般情况下普通点的写真或者微缩真人雕像一般的都在两三千元,这样的价格足以使大部分的消费者望而却步。该体验馆的负责人表示该体验馆90%以上的收入都来自企业,也就意味着肯为3D 打印付费的普通消费者还不到10%,而仅靠企业显然是养活不起一家体验馆的。

    k

    至于价格过高的原因,本质上还是成本过高的问题,因此只有不断改进技术,降低成本,才能消除3D打印和消费者之间的巨大鸿沟,最终走进千家万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