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再赛一场!这次人工智能却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28/10:32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28日消息,李世石阿尔法狗人机大战早已尘埃落定,如今看来其的确已经深深的影响到了整个科技行业,不仅由此掀起了新一轮的人工智能研究风潮,一些已经正在进行中的研究也以战胜人类棋手作为证明其能力,并借机上位的捷径。不过,犹如一群人在一根独木桥上抢着过河,有人成功,自然也就有人失败落水。

    据相关媒体报道,由台湾大学研究的素有“台版AlphaGo”之称的人工智能CGI在昨日与一名台湾职业七段棋手进行了一场小规模的人机大战,结果却最终以失败告终,不幸成为了那个落水者。

    a

    这场对决在CGI和台湾职业女棋手黑嘉嘉之间展开,赛前,CGI在和台湾新锐棋手的对决中已经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成绩,证明段位水平大致在业余六至七段之间,如果这场比赛取得胜利势必再借机跃升几级。遗憾的是在比赛过程中因为棋风偏重外部阵线,被执白的黑嘉嘉找到了弱点,趁机猛攻最终收获了一场失败。

    不过,虽然最终失败但是在比赛过程中人工智能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就连对手黑嘉嘉在赛后也不吝赞美之词表示“CGI整体实力很高”、“一些下发值得棋手们学习”,让人们看到了其巨大的潜力。

    而CGI的研发者吴毅成则表示,CGI的主客关条件都差太多,所有的研究者只是一群对电脑和围棋热爱的学校师生。自然是能力有限难以和拥有源源不断的技术和资金支持的阿尔法狗相提并论。因此一场失利也没有什么。更何况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科技的发展瞬息万变,谁也不能保证十年或者二十年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