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人工智能测试结果发布 最后一名很意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3-29/15:48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29日消息,人们对人工智的担忧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害怕人工智能最终在智商方面超过人类,从而实现对人类智商的压制。因此一直以来,智商高低一直都被做为衡量人工智能智慧程度的标准之一,比如大家在谈到一款人工智能时常常会以其“相当于XX岁孩子/萌妹子的智力水平”等之类很形象的比喻句式来形容一个人工智能的聪慧程度。

    而现如今各国都在积极的开发各自的人工智能,这些人工智能大约能达到多高的智商水平想必一定是不少人都感兴趣的问题。

    h

    我们还是从人工智能智商的测试说起,因为不同于人脑,因此人工智能智商的测试方法也不同。由刘峰博士带领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在2014年以冯诺依曼构架、维-维克斯勒人类智力模型等为基础设计出了一套专门进行人工智能智商测试的系统,其主要从输入、输出、掌握和创新四个大类,和图像、文字、声音、常识计算、翻译、创作等15个小类,入手对人工智能的智商进行判定。

    k

    在2014年的时候,其曾对全球50个人工智能和6/12/18岁三个年龄的人群进行了测试、比较,结果发现,当时的人工智能智商普遍较低,智商得分最高的谷歌也不过人类6岁小孩智商的一半。不过前段时间由谷歌研究的阿尔法狗已经战胜了人类围棋大师,智商似乎大有碾压人类之势,也不由的引起了不少人的恐慌。

    l

    于是,刘峰的实验团队又发布了新的一期人工智能测试结果。据悉这次的研究从今年2月份开始,先后对谷歌、Siri、小冰、百度、搜狗、小度等,人工智能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这些人工智能的智商的确已经在两年之中飞速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还是谷歌,已经达到了47.28分,已经接近人类6岁小孩的智力。不过和人类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此暂时还是没有必要恐慌的。至于阿尔法狗为什么能战胜人类,这个也很好理解,在社会上有不少人虽然先天智商缺陷,但是却在某一方面拥有者惊人的天赋,而成为了某方面的天才,阿尔法狗也十分的类似,计算能力的确强于人类,但是在其他方面就未必做的一定比人类好,因此整体智商还是不会很高。

    2016年人工智能智商测试结果(分):谷歌 47.28 度秘 37.2 百度搜索 32.92 搜狗 32.25 微软必应 31.98 微软小冰 31.98 苹果 Siri 23.94

    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