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像骨灰盒牛多了 上海殡仪馆用3D打印修复遗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4-01/13:26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日消息,前几日报道过,日本推出了一款3D打印的立体人像骨灰盒,如今国内则来了个更绝的。据报道上个月30日国内首家3D打印遗体修复工作室正式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成立,将致力于对残损遗体的修复工作。

    e

    据悉,3D打印人体器官的概念最早在2003年被美国一位的医学家提出,但时至今日在医学方面仍然还是难以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活体的人体器官,但是却也启发了丧葬行业。从该殡仪馆负责人的表态来看,3D打印既可以实现对缺损器官组织的打印修补,又可以准确的制作出三维的人体实物模型,虽然受限于材质还难以完全准确无误的还原死者生前的原貌,目前还只能满足一些特殊的遗体需要,但是对于尸体美容这个传统行业的发展却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一般的整容师需要长期的专业和实战培养才能最终成为一个合格的整容师,往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有了3D打印之后也许人们只需要熟练地掌握了3D打印机,再学会一定的美容技巧就足以胜任尸体整容一职。

    h

    对于尸体的整容,尤其是因意外死亡而残损的尸体进行修复美容,由来已久,这样做既是对逝者的尊重也是对生者的一种慰藉,将3D打印技术引入到尸体整容,将会帮助人们把这一工作做的更好自然是值得提倡。不过该负责人其后的一些表态小编则不能认同,其表示将来可以用3D打印人像来在追悼会上代替逝者遗像,也可以将其移植到墓碑之前,对此小编认为先不说整个墓园都布满各种各样的人像将会造成怎样一种可怖的效果,就是做成这些人像中间又会造成多少资源的浪费,也值得注意,死去原是万事空,其实一块墓碑足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