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4》总决赛将引入人工智能 另类人机大战即将上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4-01/16:26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日消息,今天是愚人节,也是哥哥(张国荣)去世的日子,早上一起来就在朋友圈、网上看到不少人都在悼念哥哥,也许直到现在人们还觉得哥哥的死只是上天在愚人节这天开的一个玩笑,他并没有死而是活在我们的心里。

    纪念完哥哥还是言归正传,今天《我是歌手4》官方突然发布微博称要在本月8日举行的我是歌手总决赛上正式引入音乐界的“阿尔法狗”,届时将对抗现场大众的一千只耳朵,预测歌王归属。

    李世石阿尔法狗人机大战的余波尚未散去,又一场人机大战似乎马上就要上演了。请预测一下这次是人类还是人工智能将取得最后的胜利?不过还是慢着,今天好像是愚人节,这条消息不会是开完笑吧……,不过呢,好吧!就算是玩笑话不少人应该也已经信了。

    QQ截图20160401142013

    当然明眼人也一定能看的出来,这次决赛引入人工智能炒作目的也是相当明显,毕竟假如没有之前影响如此之大的人机大战,谁又会想到把人工智能用在歌唱比赛的评判上,并美其名曰:“中国电视史上首次在直播中尝试与尖端科技对接”呢!

    然而尽管如此,这场另类的人机大战还是值得期待,因为这次的比拼将不同于围棋,它将是在更加注重感觉的音乐领域,而且还是和500个人一起比赛,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人多力量大,要人工智能同时对付众口难调的500个人,抓住每个人的感情走向,并同步预测出一样的结果,难度的的确不小。

    结果怎样,4月8日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