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爬墙机器人能检查发电厂锅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06/17:47
  • 1

    驱动中国2016年4月6日消息,Y Combinator 支持的 Gecko Robotics 希望让美国的发电厂用上爬壁机器人,减少人员伤亡。Gecko 专有的磁粘接技术的原理和壁虎有粘性的脚很相似,这种技术能让 Gecko 的机器人爬到锅炉壁上检查损坏情况。

    通常情况下会由人做这种检查,但检查往往很危险。据 Gecko 调查,大多数发电厂必须至少每年关闭一次,来检查锅炉的损坏情况。做这些检查时,工作人员会安装一个 150 英尺(大约 45 米)高的脚手架,用它爬到锅炉壁上寻找需要修理的地方。此外,Gecko 称,检查最多要花七天时间,发电厂在此期间每天的损失可高达 100 万美元。

    但是,只需 5 万到 10 万美元,Gecko 就可部署机器人来代替人做检查,既省时又省钱。这家创业公司目前正与数家美国发电厂开展合作,并计划在年底开始盈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