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发布新款机器人服务生,娇小可人沟通无障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4-11/11:40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1日消息,作为日本大型的综合性电机跨国公司,日立公司在机器人产业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就在近日日本日立公司最新发布了一款代号为EMIEW3的新款人形机器人,它具有多种语种应对、跌倒爬起、主动提供帮助等功能。

    1

    这款机器人可承担导购、接待等任务。它能够在杂音中识别特定的声音,可以在嘈杂环境中和客人交流,还能自己发现看起来需要帮助的客人并主动提供服务,不同地点的多个机器人之间还可以联网共享信息。日立计划在2018年正式将其投放市场,以应对日益增加的外国游客。

    对于这款机器人,目前能够了解到的情况就是,这是一个服务型的产品,是继2005年和2007年发布的两款emiew系列机器人后的最新型号,身高90厘米,重15kg,最大移动速度是每小时6公里,跌倒后可以自行站立,身材虽然娇小,但是可以与人类一样走动并且无障碍沟通,在公众场所以及家庭护理领域将是一个不错的市场。

    可以想象,机器人在将来可以发挥出越来越多的作用,除了可以排除野外危险环境,让机器人在一线生产,更加重要的是可以在服务业以及娱乐产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大大的丰盈以及充实人类的生活。

    由于技术以及硬件材料的限制,机器人还未能达到完全智能的程度,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以及完善,但是发展前景还是非常的可观,人工智能将是推动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但是目前业界对于人工智能还是分为两派,各执其词,有的人认为可以为广大用户创造出巨大的便利与财富,还有部分人对于人工智能抱有悲观以及恐惧的态度,认为其将颠覆人类对于机器人的认知,在未来有可能成为毁灭人类的凶手。

    而笔者认为,只要控制得当,在未来,人工智能可以成为人类的得力干将,但是如果被别有用心的科学家或者是机构所利用的话后果将无法想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