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餐馆计划用无人机送外卖 被政府拒绝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4-21/14:49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1日消息,用无人机运送外卖、快递,一直都存在于不少人脑海里的设想之中,但因为种种限制的原因能够付诸实践的却很少。据外媒报道,日前就有一家英格兰的中餐外卖店计划说要用无人机送外卖,尽管做了种种承诺,但还是被英国民航局明确表示拒绝了。

    据悉为了能够通过申请,外卖店的老板周先生做了不少准备,包括承诺遵守所有的相关条例,不会在下雨天使用无人机运送外卖,送外卖也只送给那些地处偏远且家里拥有后院可以供无人机降落的人家。同时还找到了一个具有三年“驾龄”,而且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故的师傅来操控无人机。看起来具有相当的诚意,可是英国民航局拒绝的理由也是义正言辞。

    7

    该局发言人认为,无人机在飞行时,很轻易的就可能进入繁忙空域,而在这片空域里还充斥着各种飞行器。言外之意就是无人机会给这些飞行器造成威胁,联想到前两天发生的至今仍让人心有余悸的无人机撞上民航客机的事件,理由也足够的充足。

    据悉,周先生找来的无人机操纵者,虽然拥有三年的驾龄,且没有出现过任何事故,但却只是一位业余爱好者,他的真实职业是一名快递司机。这要是在国内的话,问题马上就来了:嗨!哥们,请问你通过了无人机驾驶证考试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