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鸿海联姻后步伐加快 研发的电视或将年内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4-22/15:14
  • 驱动中国 2016年4月22日消息,鸿海和夏普刚刚结婚不久,业界对于鸿海如何扭转夏普的亏损局面以及未来的走向十分关心。据日媒消息,联姻后的鸿海和夏普步伐加快,准备共同研发家电产品,电视便是首个孩子,最快或将在年内上市。

    2

    本月2日,双方才正式结为夫妇,鸿海成为夏普的大股东,面对夏普遗留下的严重亏损状况,鸿海每走一步都十分重要。从鸿海几年前苦追夏普开始,就已经知道夏普的底细,在经历了重重困难后,鸿海还是成功地收购了夏普,足见鸿海对夏普的挚爱。那么,在接手后该如何做?鸿海是早有计划的。现在双方能加快步伐,扭转眼前的亏损危机才是重要问题所在,鸿海在加快夏普新品研发步伐时,仍然在继续重组业务,减少亏损。

    夏普曾是“液晶之父”,在业界有着很高的地位,虽然经营不善,资金周转不灵,出现亏损情况,但是其技术实力优势仍存。鸿海正是看重了这一点,在联姻后,利用夏普和自身的优势赶紧共同研发新品。夏普有技术做后盾,鸿海有销路做引导,这种合作方式能降低成本,并能快速把产品推向市场。

    0

    电视曾是夏普的主要核心业务,但由于缺乏准确的市场判断和应变能力,导致业务下滑厉害,迫使夏普不得不陆陆续续关闭海外工厂,并出售和整合有关业务,实行经营重组。这一系列做法最终没能挽救亏损局面,可夏普在电视面板这块是有很大优势的,所以,双方联姻后最大的可能就是推电视新品。有技术就不愁没新品,有销路就不愁亏损的事,看来,鸿海的计划还是提前打算好的,接手后就能迅速动手,若能在年内看见双方共同研发的电视新品,那也是不错的!至于还有没有其他新品,仍需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