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行业的小船说翻就翻了? 极端天气是主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4-26/15:58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6日消息,每一年的“五一”都是空调的热销季,不知道即将到来的“五一”,空调的销售业绩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但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空调的销量在2015年遭遇了滑铁卢,小编不禁为2016年的空调销售业绩捏把汗,2015年可是被称为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难道2016年空调行业的小船就这样翻了?

    Ecyi-fxrpvea1213861

    人们赶在“五一”买空调一是为即将到来的夏天做准备;二是因为这个阶段天气还没有完全热起来之前,空调的价格相对较低,售后安装也相对较好。如此看来空调的销售和天气有密切的联系,但根据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气候状况声明,因受人类活动和厄尔尼诺的影响,今年全国普遍会受到强降水影响,尤其在我国江淮地区极有可能在夏天频繁出现冰雹、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这也就意味着夏天对空调依赖度极高的江淮地区今年有可能因为天气原因降低对空调的需求。

    2016年空调行业真的要大势已去吗?其实不然,天气的影响只是客观原因,所谓的“事在人为”才是真正的主导原因。目前,空调行业处于调整期,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属正常范围,但空调行业真正的发展还是应该将目光投向产品本身,只有能带给消费者更多满意的服务才能长久的发展,不止是空调,其它产业亦是如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