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冲破2000亿或将成为乌托邦 董阿姨将如何自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5-03/14:23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3日消息,国内三大白电巨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近日来相继公布各自2015年成绩单。其中格力电器营业收入为977.45亿元,同比下降29.04%;净利润为125.32亿元,同比下降11.46%。格力电器冲破2000亿的目标将成为乌托邦。

    2

    纵观格力2011年至2014年的业绩,2011年营收835.9亿同比增长37.5%,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22.7%;2012年营收1000.84亿同比增19.8%,净利润73.8亿,同比增41%;2013年营收1200亿元同比增20%,净利润108亿同比增46.5%;2014年营收1400亿元同比增16.7%,净利润141亿同比增30.6%。这四年都呈现出稳定良好的增长势头,可是为什么2015年会出现大幅降低呢?

    家电市场不景气是大环境所致,这也影响着其它家电厂商的营业额,所以不足以对格力的业绩造成致命伤。根据美的、海尔2015年的财务报表显示,空调业务是2015年业绩下滑最大的部分,而空调是格力的主营业务,格力空调占据市场一半份额,这也就是说格力2015年业务下降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真的是这个样子吗?

    20160503100623

    反观海尔和美的,海尔在面临家电市场不景气的窘境的时候,积极改善方针策略,向互联网企业转型,推出海尔U+平台。U+平台有七大生态圈,推动海尔从硬件销售向“网器+应用+服务+平台”模式转型。美的则明确了智慧家居、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格力这个时候做了什么?我们能看到的是董阿姨的处处亮相,与雷军打赌,宣称要制造出比iPhone还牛逼的格力手机,可是我们非但没有看到格力手机,更没有看到格力保持好前几年傲人的成绩。不知道董阿姨着急不。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董阿姨似乎并不着急,她深知空调市场陷入饱和期,需要时间来消化,所以格力正在向多元化发展,不仅生产空调还生产抽油烟机、IH电饭煲、燃气灶等家电,还建立起“e+e”智能环保家居系统。此外,在今年初收购了珠海银隆公司,进军新能源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董阿姨的这一系列动作能否让2016年的财务报表比2015年的好看,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