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声称其人工智能已经可以写言情小说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5-09/11:53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9日消息,人工智能领域,谷歌正走在最前列。前段时间阿尔法狗战胜围棋世界冠军,已经震惊了世人,如今谷歌员工又对外表示谷歌的另一人工智能已经具备写言情小说的能力。

    据悉,说起来谷歌的这一人工智能学会写言情小说,一开始还是无心之事。最早研究人员想利用它做的只是提高对用户回应的准确率。为此人们让其“阅读”了2865本言情小说,这样大的阅读数量不说一般人,恐怕不少作家终其一生也很难达到这么大的阅读量。

    e

    而和人类大量阅读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和写作能力类似,谷歌人工智能在大量阅读言情小说的过程中,因为言情小说一般的情节结构都十分类似,所以在把握情节和结构的同时对人类语言的理解程度也得到了加深,并且具备了一定的写作能力。

    谷歌人工智能的研究人员同时也对其进行遣词造句和写作能力的训练,使其这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谷歌人工智能项目的负责人表示理论上它目前已经可以自己独立的写出一部言情小说了。

    相信不少人都对它怀着期待和好奇,希望它早点写出一部言情小说,好让人们见识见识它的水平,比之人类作家如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