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力”Virtual Boy” VR技术再度创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5-10/18:23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0日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报道,其实在VR设备流行之前,日本的游戏生产商就曾经尝试VR技术,于1995年5月推出过一款”Virtual Boy”的虚拟现实产品,算是对虚拟现实的第一次尝试,并不算成功之作。不过近日,谷歌Cardboard助力”Virtual Boy”,以及结合RetroArch模拟器,却产生了不一样的效果。

    据了解,”Virtual Boy”这款产品之所以是一款失败的产品,原因在于当时设计时较仓促,且受到技术的局限,导致用户在使用时眼睛疲劳不舒服,有着极差的用户体验。因此,这次谷歌助力”Virtual Boy”,不仅弥补了其之前的诟病,且成为”Virtual Boy”最佳使用方式。

    QQ图片20160510183103

    据悉,用户首先需要一款安卓手机、RetroArch模拟器软件、存储卡以及谷歌Cardboard或者相类似的VR头戴设备。在使用时,只需通过改变相应的设置参数,用户就可以体验到探索水底世界或者在超级马里奥的世界游玩的感觉,再次创新了VR技术。

    此外,通过RetroArch模拟器,游戏的颜色不再是单调的红色和黑色,而要比原来的设备更加绚丽多彩。最重要的是,这次谷歌Cardboard与”Virtual Boy”以及RetroArch模拟器的三者结合改变了”Virtual Boy”极差的用户体验,刷新了用户对于”Virtual Boy”的刻板印象。因为这次的产品创新使得游戏即使超过30分钟,用户也不会出现眩晕和身体不适的状况,大大改进了VR技术在游戏领域设置上的不足。

    如果你曾经对”Virtual Boy”跃跃欲试,但又碍于其不佳的用户体验,这次不妨可以试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