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将推免费冰箱?目前还不确定免费模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5-13/16:12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3日消息,乐视提出的“硬件免费+生态服务收费”的盈利模式,也逐渐渗透到传统家电企业,近日行业内有消息称,海尔将在本月底推出互联网思维下的免费冰箱

    3

    据了解,海尔的免费模式分为三种:“硬件免费+生态服务收费”、“硬件收费+生态服务免费”、“成本计价+生态服务增值”。但具体如何实施,目前仍处于内部讨论阶段,没有定下具体方案。

    据悉,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近日已与生鲜电商“易果生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终端将植入易果生鲜,打造新型厨房场景商务平台,让用户能在冰箱上一键购买自己所需要的蔬菜水果。虽然海尔具体将怎么实施免费政策还没定下来,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海尔将推出免费冰箱这件事基本已经板上钉钉了。

    作为传统家电企业的海尔将互联网思维引入冰箱行业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冰箱与电视相比在本质上存在差异,但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实现万物互联是迟早的事,海尔迈进的这一步很有可能会推动智能家居平台的早日完善。另外,在今年的CES Asia上美的联手京东推出了一款智能冰箱,这款冰箱也正在朝硬件免费的模式尝试。根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旦海尔推出免费冰箱,海信、容声、美的也会跟上脚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