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VR市场有望增至85亿美元 内容或将成为争夺核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5-16/16:29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6日消息,近日彭博社刊文表示,VR技术在中国正经历着一场孵化过程,尽管市场目前还没有强有力的领导者,但随着腾讯、百度和阿里在内的科技巨头们的加入,这场变革将会迅速发酵。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与索尼、Facebook们生产VR头盔不同的是,包括腾讯、阿里以及百度在内的中国科技圈却选择一方面扶持初创企业搞硬件资源,另一方面开放自家平台提供软件资源。由于目前市场缺乏一位强有力的领导者,使得中国VR市场充满了变数,但与此同时,变数也将意味着商机。

    鉴于此,中国的VR市场有多大呢?

    IResearch市场分析师Ricky  Lin认为,“BAT现在专注的是搭建平台和内容,因为中国VR产业现阶段的主要问题是缺乏核心技术,大家都想赌一把”。 Ricky  Lin的看法基于一项数据:未来4年,中国VR市场有望增长至550亿元人民币(约合85亿美元),即从2014年的15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增长36倍。

    u=4169921334,2098292521&fm=11&gp=0

    据了解,根据市调分析机构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VR头盔总出货量货位630万部,而其中的40%都将登录中国,这其中当然包含索尼的PS VR、Facebook的Oculus  Rift以及HTC的Vive。

    然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内容或许才是现在各方竞争的核心所在。中国产业及信息技术部认为,鉴于中国5.04亿热爱在线视频的人口基数,视频及游戏应用或将成为国内VR行业最先兴起的部分。市场没有能主导VR内容的领导者,中国VR市场的战争主要集中在软件平台的争夺,已经远远超出了硬件范围。

    据悉,阿里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一旦技术渐趋成熟,VR或将在娱乐产业上“迅速上位”,最终占据40%的内容资源,因为“VR和AR设备将成为继电脑和手机之后,人类社会的又一项重要发明”,而中国这次想从内容入手,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