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送货无人机亮相 个头大主要负责农村物流运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5-16/17:12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6日消息,尽管由于技术和相关政策限制,无人机送货一直都处于构想阶段,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无人机送货必将成为现实。在国内,这方面最为积极的无疑要属京东了,早前就已经确认正在研究可运送包裹的无人机,而近日在上海举行的CES 大会上京东又主动向人们展示了两款正在研制之中的送货无人机。

    这款两无人机的外观看起来和人们想象中的样子反差很大,分别更像一架喷气式分级和一架小型直升机。

    2

    其中前者体型巨大,且超越一般的四旋翼设计,同时拥有5个螺旋桨,相应的运货量也有所增加,一次可运输30公斤的包裹,飞行30公里。具有很强的环境适应能力、续航能力和较快的飞行速度。

    3

    后者体积较小,拥有3个螺旋翼,机身较为轻便,但据介绍同样具有一定的装载能力,或更适于小量商品和中短途运输。

    据悉,京东的送货无人机将被主要用于农村物流运输,负责把农民订购的货物由配送站运送到乡村推销员的家中。既节省了送货时间,保证了送货的效率,又能节省出人力和物力成本,有助于其对农村电商市场的开发,提高竞争力。

    目前,京东的无人机已经拿到了政府和军方的相关批文,正在测试之中,不知会不会让人们等的太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