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影院5年内崛起?影幕商IMAX携谷歌等企业进军虚拟现实领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5-21/12:15
  • 驱动中国 2016年5月21日消息,未来电影院会是什么样呢?或许很多人都没想过。然而,作为电影巨幕开发商IMAX是必须思考的问题。眼下虚拟现实VR已经成为势头火热的领域,并开始在游戏、音乐、影视等方面逐步普及,IMAX自然不会放过。近日有消息曝出,IMAX将携手谷歌等众多科技企业进军虚拟现实领域,全方位打造VR影院。

    7

    结合目前的环境来看,虚拟现实项目众多,既有VR设备也有平台技术,但主要集中在娱乐、购物方面,医疗领域才刚刚崭露头角。今年上半年VR设备不断涌现,像三星、索尼、HTC等大型科技巨头都推出了新品,但这些设备都需要借助高端的PC端或其他设备才能实现体验,十分不便,而且VR内容很短缺;在平台方面,淘宝推出“Buy+”这类服务,旨在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虚拟购物,刺激用户的消费需求;谷歌在今年的I/O大会上发布了移动VR平台-Daydream,包括智能手机、头盔、手柄及Apps,可以兼容或支持不同品牌的设备,改善移动VR碎片化,提高用户的体验度。

    6

    从分析来看,当下的虚拟现实领域以大型科技企业为主导,从设备到平台都在全面布局,IMAX作为电影巨幕开发商,肯定是要来分一杯羹的。在娱乐项目中,虚拟现实主要体验在游戏上面,影视内容特别偏少,而影院又是大众消费的地方,将虚拟现实有效地运用在电影院,改善观影体验过程,这将会掀起新一轮的娱乐消费。当前处于虚拟现实的初级发展阶段,不论是从设备还是到技术平台,明显有着不足,而IMAX想要把当前的数字影院打造成VR影院,并非是一件简单的小事情。

    5

    据消息称,IMAX将会从虚拟现实设备、内容、场地、人员培训、安装、运营等方面入手,并计划今年在全球开启6个虚拟现实项目,全方位的来拓展虚拟现实领域。在设备上,IMAX要与瑞典企业展开地理位置的虚拟现实项目,并运用虚拟现实眼罩、与谷歌开发相机,实现360度视频拍摄;在内容上,IMAX携手美加运营商等开辟新的体验模式,并将虚拟现实内容以时间点来出售体验;在运营上,IMAX会提供专门的街机游戏或放映厅,让用户走出固定的体验空间或场地,并综合考虑人员培训及安装成本问题,让用户能随时享受虚拟现实体验。在影院方面,IMAX除了在改变影院的体验环境外,还会侧重家庭影院,开启多银幕影院,预计5年左右,用户会享受到这种体验。

    可以看到IMAX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布局是很全面的,这是一个很大的项目工程,仅凭一己之力是难以实现的,而且投资非常大。IMAX表示,会与多个伙伴展开合作,利用合理的运营模式,将虚拟现实技术授权给影院运营商,共同实现营收。未来VR影院市场潜力巨大,静静等待IMAX带来的惊喜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