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虚拟现实VR将会颠覆传统行业?家装首当其冲!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5-24/10:40
  • 驱动中国 2016年5月24日消息,不管信不信,反正虚拟现实VR已经开始在悄悄袭击传统行业了,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当下所能见到的就是虚拟现实VR主要应用在娱乐领域,其他领域还未涉及,最主要的是现在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存在着技术不足、硬件不硬、内容不足、标准不明确、市场未打开的问题,何以能说虚拟现实VR可以颠覆传统行业呢?有消息称,家装是首当其冲的,难以想象,家装撞上虚拟现实VR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1

    据了解,在传统的家装行业中,虽然有互联网的支持,但是在具体的体验过程中会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装修效果的不尽如意会令体验大大折扣,还会影响到用户与商家的关系,损失钱财不说,心里难免不痛快。如何从设计到装修效果都能做到一百分,这可不是一个小问题。虚拟现实VR的出现,似乎能轻易解决这个问题: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摆脱眼前的空间限制,把设计到具体的装修效果都实景展现出来,用户可以提前体验装修风格,以确保自己是否喜欢。

    0

    由于家庭装修涉及到的面比较广,所以在沟通和实际操作中会产生歧义,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把设计方案、装修风格、添置的家具等连成一体,并形成具体的效果,通过真实的场景再现来一一选择所青睐的方案,把信息不对称的痛点无形化解。用户通过虚拟现实VR感受家中的装修效果,可以自主搭配场景,甚至改变风格,这样能给设计师准确的答案,避免掉装修后的心理落差;对于商家来说,减少了频繁沟通的麻烦,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成本,也不必再费劲地去修改效果图了,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把虚拟现实VR应用于家装领域,是一件很有潜力的事情,从当下来看,也很有延伸性。家装服务涉及到建材、家具、家电、家政等行业,虚拟现实将这些行业统统融合为一体,形成一个良好的平台,用户在使用中可以享受一体化的服务,特别省心省事!但是,这并非那么容易实现,眼下虚拟现实存在诸多问题,从技术到标准都有很大的空白,与家装实现融合,必须要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撑来实现,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不足以满足。再者,当下的虚拟现实VR主要用于娱乐领域,成本很高,效率一般,而家装要与虚拟现实融合需要更高效的手段,否则也难以撼动市场,这些都是虚拟现实VR+家装面临的挑战。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家装融合虚拟现场VR还会处于摸索阶段,不过对于家装和用户来说,这种高效的方式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