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动物保护组织为乌龟3D打印龟壳助其新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5-24/17:06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4日消息,近些年3D打印技术被越来越多多的应用在医学领域救活了不少人的性命,但鲜为人知的是3D打印也逐渐开始被用于动物保护,并使不少动物得到了帮助。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巴西的一个动物保护组织就通过3D打印技术帮一只被大火严重烧伤的乌龟打印出了一个新龟壳,助其获得了新生。

    i

    据悉,乌龟“弗雷迪”是在一次火灾中被严重烧伤的,这场大火使它失去了全身85%左右的龟甲,如果没有龟甲人们将很难挽回它的生命,而原本人们已经做好了给他进行安乐死的准备。不过,一家叫做“动物复仇者”的保护组织,却不愿意就这么放弃了,他们之前有过用3D打印技术拯救七只野生动物的经验(其中,曾为多只鸟类打印了喙部),所以决定尝试用3D打印技术为“弗雷德”打印出一只新的龟壳出来。

    因为有之前的经验因此这项工作也没有多难,工作人员先通过弗雷德和另一只甲亢海龟的照片,重新在电脑里只做了一个符合弗雷德尺寸的龟壳模型,接着再用3D打印机将其打印出来后,又手工在龟壳上模仿着画出了乌龟龟壳的团,使其看起来更加逼真。然后工作人员把这件龟壳给弗雷德装在了了身上,不仅挽救了它的生命,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还使它恢复了原有的风采,变得帅帅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