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空客公司造出世界首款3D打印摩托

  • 文:方鹏鹏   2016-05-25/11:30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5日消息,提起空客公司即使不知道的人,第一反应都会把它和飞机联系其来,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家公司如今竟不务正业造起了摩托。据外媒报道近日空客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造出了世界上首台3D打印摩托——光明骑士。

    a

    光明骑士设计前卫,外观上和传统的摩托车看上去有很大差异,它采用了形似骨骼的镂空设计,整体分为黑白两色,不同于一般摩托的粗实朴素,也不同于重型摩托车的霸气凌厉,显示出一种轻盈简洁风格。

    实际上它的确很轻,仅重35公斤,比一般摩托车轻30%。原因是采用了本身就很轻的新型铝镁合金ALMgs,而且还是空心结构,自然变轻很多。但并不用担心它的硬度和结实问题,据称这种材料比目前的大多数的铝硅材料坚固度都要更高。

    d

    光明骑士仍被定义为一款电动摩托,配备的是电动配件,拥有一台6千瓦时的电动机,在最高马力情况下可以达到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速度并不算快,较适用于城市中日常出行使用。

    此外,这辆车的售价同样不低,可能是考虑到技术难度并不准备大规模量产,全球仅限量发售50辆,售价达到了5万欧元,换算人民币37万左右,不是一般人想买就能买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