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能靠VR扭转乾坤吗?高盛是这样说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6-05-26/17:18
  • 驱动中国 2016年5月26日消息,智能手机进入血海时代,给HTC带来很大的冲击,甚至陷入巨大的危机中。今年HTC迅速推出了虚拟现实VR设备Vive,率先打响虚拟现实第一炮,成为众目睽睽的行业领队人。由于虚拟现实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高昂的费用以及不够简洁的体验仍然制约着市场拓展,Vive能否扭转乾坤对于HTC来说十分关键。然而业界对此表示怀疑,而高盛却这样说:HTC凭借VR成为新的苹果。

    1

    这个说法引来了无数人的关注,毕竟HTC现在已经不是安卓机皇,失去了原有的优势,虚拟现实才刚刚开始,Vive虽然已上市,却仍然有很多诟病,市场还未打开,凭什么能说HTC会凭借VR成为下一个苹果呢?高盛这样说有什么理由呢?众所周知,高盛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向全球提供广泛的投资、咨询和金融服务,拥有大量的多行业客户,包括政府、企业和个人。早在之前的报告中,高盛明确表态对虚拟现实很看好,并认为在乐观的情况下,2025年会创造一个年产值高达800亿美元的市场。

    2

    现在是虚拟现实的初级发展阶段,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HTC推出的虚拟现实VR设备Vive是在行业内引发了一次小小的地震,开启了VR设备之战,其还开发了一个高性能VR平台,含有第三方的应用商店,这一点和苹果的产品构建很相似,高盛认为HTC如果能避免智能手机所犯的错误且能把虚拟现实全部的战略落地就会翻身,并且仅靠Vive就会带来可观的营收,也就是说扭转当前的危机状态不是什么问题。

    高盛分析,HTC在虚拟现实这块主要靠硬件和服务实现营收,凭借本身的雄厚技术实力要做出过硬的硬件对于HTC来说是可以做到的,把开发的Vive平台做好应用商店的服务,从硬件到内容实现一个转换的过程,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如果VR能够取代手机和PC的话,或者将多款设备融合一体,这也都是有可能的。所以,HTC将来在虚拟现实这块是可以扭转乾坤实现盈利的。

    高盛如此看好HTC以及虚拟现实VR设备,不知王雪红阿姨心里有多激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