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力黑科技 4K VR显示器防眩晕抗疲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5-26/17:52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6日消息,在旧金山举行的显示大会上,三星展示了多个下一代显示器,但最吸引人的还是它的VR展示区。三星展示了一款可以缓解眼睛疲劳的4K VR显示器。

    0b95b0a81adef8b

    众所周知,VR头显存在戴久了会出现眩晕的感觉,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显示器造成的。当各个厂家都在玩电视手机显示器的时候,三星已经悄悄炫起了“高分辨率VR”。这款高分辨率VR有5.5英寸显示器,4K(3840×2160)分辨率以及增加了44.7%(880ppi)像素密度,在色彩对比度上相当出色,更是超过了最佳刷新率。可以想象VR头显如果使用了这款高分辨率VR不仅会带来更加逼真的沉浸感,还会克服目前头显设备眩晕的短板。同时也可以预测这款高分辨率VR将会在VR头显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816376f67fa7145

    不过,三星方面表示,此次展出的这款显示器目前在全世界展示的仅为“原型”。但是仍然有人猜测,三星即将推出的Galaxy Note6将会有一个5.5英寸的4K显示器,关于此猜测是否属实还有待考证。此外,三星还展示了可以较少显示蓝光的新技术——“生物蓝”,简而言之就是对于潜在蓝光,这款显示器的显示率仅为6%,而目前的AMOLED显示屏为32%。这一技术对于VR头显来说可以减轻用户眼睛疲劳,能让使用者更长时间的使用头显设备。

    三星此次展示的显示器有效的解决了传统头显设备面临的眩晕易疲劳等问题,由此可以看出三星的这些显示屏很有可能会引领VR显示器的潮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