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分流+以一敌四!给一个不扔掉原装充电器的理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5-27/12:06
  • 随着科技的发展,你能想象到的以及你想象不到的数码产品,都悄然地出现在了你的身边。毫无疑问,各种用途的数码电子产品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和欢乐。但这些数码产品在给人们带来便捷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麻烦,甚至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

    别着急着否定,就说说有没有出门时为带一大堆充电器而烦恼过?就说说有没有因为用别人家的充电插头充电而担心损坏心爱的宝贝?就说说有没有看到网上报道出手机充电爆炸时心有余悸?就说说有没有因为一个充电插口而与别人争抢的无奈与尴尬?就!说!有!没!有!

    相信大家已经看出,以上所提到的麻烦与困扰仅仅只是数码产品的充电而造成的。我们来看看在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几种USB充电场景。

    场景一:各个设备都分别用原装充电器充电

    用设备自带的原装充电器充电,是大多数消费者为数码产品充电最常用的方案。

    A23A1988

    优点:能够使设备获得足够的充电电流,不用担心设备充电时电流过大过小而损害设备,也不用担心电流小、充得慢。

    缺点:现在的消费者拥有的手机、平板、智能手边等数码产品非常之多,这么多的产品也带来了一大堆充电器,这要是一直在家里充电,也可以忍,无非就是凌乱一些。但是生活中,我们不可能一直待在家里,出差、聚会、公司上班、旅游这些经常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场景不可避免,而带着一大堆充电器出门,在电源插头有限的环境中,还不能同时充电,显然是让人很头疼的事。

    场景二:所有设备轮流用一个充电头充电图省事

    由于部分消费者苦于带多个充电器的繁琐,为了图方便,很多用户会准备一个充电插头,就用这一插头给多款设备充电,一头打天下,而且在设备充电接口一样的时候,经常只用同一个充电插头和一根充电线。

    优点:毫无疑问,这样的充电方案是使用最方便的,不会摆出那么多充电头而凌乱,而且外出只需要带着一个充电插头和设备的数据线就OK了,甚至在设备充电接口相同的时候,一个插头加一根数据线就搞定了。

    缺点:优点明显,缺点更明显。首先,只用一个充电插头,无法实现两款以上设备同时充电,而在生活中这样的需求太多;其次,用一个额定功率比较大的充电插头给所有的设备充电,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对一些产品的充电电路可能造成损坏,甚至引起发热等状况。而要是该充电头电流过小的话,充电速度无疑会非常慢,而且某些充电头会因为过载而导致严重发热发烫,严重情况下还会造成事故。

    充电看似是个小事,却引来这么多烦恼,那么有没有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案呢?我们来看看一种新的充电方案:配备一块具有智能分流功能的USB多孔插座。

    场景三:不同设备使用第三方USB多孔插座充电

    正是鉴于场景一与场景二中的充电方案存在的弊端,很多企业纷纷推出了更人性化的智能插座。这类智能插座通常体积较小,智能性很高,具备多达四个以上的USB充电口,从而成为了很多现代年轻人比较青睐的充电方案。

    A23A1985

    优点:我们来看看智能插座的优点:首先,智能插座的块头不大,准确地说是很小,一般都可以揣在兜里,这相比出门带一个插板和一堆插头来说,要便携很多;其次,多个USB插孔能够同时为多款设备充电,不用纠结到底是先为平板充电还是先为手机先充电的问题。

    缺点:相比而言,使用智能插座充电没有明显的缺点,如果非常苛刻地说,那就是当多款额定电流较大的设备同时充电时,整体的充电电流会有一小幅度的降低,相应的,充电效率也会有一定的降低,但是这种比较极端的情况出现的概率并不是很大。

    目前市场中,能够实现智能分流型USB充电智能插座的品牌有很多家,例如,公牛、小米、ANKER、品胜等都推出了多款智能插座。不过,就目市场中的智能插座来看,公牛推出的防过充USB插座相对更值得推荐,因为这款产品在智能分配电流方面做得更出色,在多款设备同时充电时,能够准确识别手机、平板电脑等不同设备的最佳充电电流,并智能分配电流,保证了每款设备在充电时的高效和安全。更重要的是这款插座还支持5重安全防护,在安全性和实用性方面确实更出色一些。

    可以看出,随着科技的进步,用户对设备的充电方案也在不停的改进着。当然,不能简单的概括哪一种充电方案就是最好的,但综合来看,就充电场景的丰富性、设备充电的安全高效性、出门携带的便携性来说,无疑是像公牛防过充USB充电插座这一类的智能插座更受欢迎。

    提醒大家,充电并不是一件小事,特别是面对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也是时候改变传统的充电观念了,也欢迎评论说出以上几种充电方案中,你最喜欢哪种,当然,如果你能说出喜欢的原因,那再好不过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