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首次用3D打印椎骨在“人头分离”情况下完成替换手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06/15:00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6日消息,近来3D打印在医学领域捷报频传,据悉近日又从澳大利亚传来消息称,那里的医生首次成功在人头分离的情况下,为一位癌症患者实施了椎骨替换手术,把一个3D打印的椎骨放入了患者体内,并为患者肃清了癌症。

    d

    据悉,实施该手术的是来来自悉尼的一家医院的神经外科的医生们,接受这项手术的则是一位名为Josevski的脊索瘤患者。这种病几乎相当于绝症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等待着Josevski的只有死路一条,所以他决定冒险一试接受了这项手术。

    手术早在去年进行,整台手术大约持续了15个小时,中间有些部分的“情节”让一般人听起来确实有些惊悚。据悉,因为要清除肿瘤,医生去掉了病人脖子上的两块脊椎骨,这种情况下病人几乎处于一种人头分离的境况,为了防止病人的头部掉下来,医生采用3D打印的椎骨做了替换支撑,之后才完成了全部手术。

    e

    据悉,手术的结果十分理想,如今经过六个多月的恢复,Josevski已经重新拥有了健康,可以安安稳稳的享受到余下的美好人生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手术的危险程度是不言而喻的,它的成功在整个医学界来说都是一项伟大的创举,实现了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又一次突破,必将会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