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考作文惊现VR!网友为考生打抱不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6-07/14:37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7日消息,今天是高考首日,随着上午考试的结束,各省份的考试题目也相继出炉,浙江省的作文竟然是:虚拟现实现在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逐渐变成现实的一部分,比如VR设备足不出户就能环游世界。我们怎么看这一现象呢?应该是接受,还是拒绝,或者是跟他保持一定的距离?根据材料作文。作为科技网站小编的我也是惊呆了,高三的孩子知道VR是个什么东东吗?

    QQ图片20160607132125

    网友纷纷为浙江省的考生打抱不平,“请问一万个孩子里有几个用过VR?”“对于农村孩子和一心苦读的城市孩子来说,可就遭罪了,可能是今年最难作文题目之一”等类似的评论很多。不过网友说的也确实是对的,虽然今年是VR元年,可也不能为难高考的孩子,对吧。对于经常混迹于科技网站的朋友来说VR并不是个陌生的概念,但对于普通人来说很有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毕竟VR现在还没有发展成熟,没有像智能手机一样普遍。

    目前,VR不管是在技术上和内容上都存在一些问题。在技术上,VR头显不适宜过长时间佩戴会产生眩晕等不适症状,还有VR设备要想正常使用必须要和高配的PC连接,这也在无形中给消费者增加了经济压力,因为本身VR设备的价格就比较昂贵。在内容上,VR被应用最广泛的除了游戏就是成人影片,在电影等其他方面虽然已经有公司在做但是还有一段路要走,内容的单一性也是其发展的桎梏。

    虽然Oculus Rift和HTC Vive已经面向市场发售,但其高昂的价格以及产能不足等问题也让消费者望而却步。再者VR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所以受众的范围也很狭窄,大多是游戏爱好者。不管怎么说VR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都还很遥远尤其是高三学生。浙江省此次出题真的有点太难为浙江省的考生了,不知道那些机智的小朋友是如何应对的。

    元芳,关于此事你怎么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