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制出新型墨水或使3D打印电池成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07/18:26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7日消息,锂电池是我们生活中常见到的东西,我们使用的各种电子设备如手机、平板等之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锂电池的出现曾经大大的促进了电子设备的发展,但如今随着市场对电子设备要求标准的不断提锂电池本身也面临着改进,比如因为电子设备都需要做的更轻更薄,也就需要锂电池在做的更轻薄的同时还能保证足够的蓄电能力,就是锂电池发展遇到的一大难题。不过,3D打印的介入已经为解决这一问题找到了突破口。

    w3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研制的一种新型3D打印锂电池,便实现了比普通商用电池更轻更薄,性能却不相上下的创举。据悉这种电池的制作关键在于科学家们研制出的一种新型墨水。这种新型墨水,基本上由混合着金属的纳米级胶质悬浊液组成,在打印出形状,经过风干以后便可以形成击点、导线、天线等各种电子元件。同时考虑到不同的元件需要不同的金属材质,在打印时只要加入不同的金属材料便可以满足不同要求。

    此外据悉,这种墨水在常温下便可用来进行3D打印电池的制作,而且因为凝固速度较快,边打印便凝固,因此完成一块电池也仅仅需要几分钟时间。

    3D打印技术的进步一方面和打印机本身技术的革新有着重要关系,同时也与打印材料的的进步也有着重要的联系。这种新型墨水的出现,在带动锂电池发展的同时也势必会推动包括手机、电脑、电动汽车等相关领域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