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推出3D打印眼科检查工具专供iphone手机使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4/17:10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4日消息,据悉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有近3亿人患有视力障碍和失明相关的眼部疾病。但因为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往往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价格昂贵的检查设备,使得不少身患眼部疾病的人因此而错过了最佳诊治时间,长期遭受眼疾折磨。

    如今,新西兰的一家公司推出了两款新型3D打印眼科检查工具,大大降低了检查设备成本,为患有眼疾的人们带来了希望。

    l

    据悉,这两种检查仪器都可以配合苹果iphone5以来的所有苹果手机使用,可以使手机变成一台高效的显微镜,用来检查各种眼部疾病。其中名为visoClip的检查仪器,形状很像一个复古的勺子,柄部末端带有一个小型夹子,使其可以固定在iphone手机镜头上面,前端则提供一个可提供十倍放大效果的特殊透镜,并附带可变光学滤波器,另外还具有一定的防水效果,可以被用来检查急性角膜病变之类的眼部疾病。

    o

    visoScope相比前者则更为高端一点,它的体积更小,更便于携带,结构也更为简单,高品质反抗反射顶部透镜,和闪光灯孔全都在夹子之上。使用时只需要连接在手机镜头和闪光灯上,就可以得到病人清晰的眼部图像。

    p

    售价方面,visoClip为零售149美元,visoScope三个版本的售价则分别为249美元、325美元、495美元,要昂贵上许多。

    q

    可以预见这些检查仪器的出现将有可能促使眼科疾病的诊断进一步被简化,为成千上万的眼部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同时也进一步扩展了智能手机的功能。当然,这一切的出现也全都离不开3D打印技术的迅速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