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新增Siri语音助手!助力苹果布局智能家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6-15/13:21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5日消息,2016年对于苹果注定是一个大考之年,从年初开始各界一直唱衰苹果,苹果的各项报表也不给力,就连正在召开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WWDC 2016)也让大家失望了。虽然苹果在WWDC 2016上推出了更新之后的Watch OS、TV OS、Mac OS和iOS系统,在增强用户体验度上确实有所增加,但是其系统的更新并没有达到引领业界的水平,比如只有微乎其微变动的TV OS系统。

    146584218715354918

    对于国人来说Apple TV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力,因为在中国大陆市场根本没有发售的,但Apple TV对于苹果来说却是其产业链中举足轻重的一项,因为它关乎着自己对于智能家居的布局,小编在《智能家居战略布局:苹果微软向左 谷歌亚马逊向右》一文中有所提及。那么我们就先来说说TV OS做了哪些更新吧。

    ChMkJldfGRiIflRlAAC7RGkmbOIAASlAAGjo4kAALtc175

    TV OS最重要的更新就是加入了苹果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其实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加入Siri之后的Apple TV在资源搜索效率上有很大提升,Apple TV上有超过1300个视频频道、65万个电影和电视节目,如果按照传统方式搜索一定是件耗时耗力的工程,所以Siri的加入也增强了用户的体验度。除此之外,Apple TV还加入了可以一次性鉴别登陆的Single Sign-on,不仅让用户省去了每次登陆都要重新输入账号密码的麻烦还可以直接访问系统和应用软件。

    ChMkJldfGTyISacFAABvmuglsaIAASlAAHmCBQAAG-y767

    综上,TV OS系统最大的变化就是把服务变得更加人性化,更能照顾到用户的体验需求,但是说实话这种变化并不能称之为革命性的变化。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将客厅作为智能家居的核心这条道路没有变。加入Siri的Apple TV将成为苹果布局智能家居的核心,同时,相信苹果也不会专门出一款和亚马逊Echo或者Google Home同类型的产品与其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