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新太阳能无人机夜间也能飞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6/14:31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6日消息,太阳能是一种清洁能源,而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因此已经被用到不少领域,在航空领域同样也有所涉猎。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波音公司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一项太阳能无人机的专利,其特色之一便是能在夜间飞行。

    e

    据悉,目前的太阳能飞机大多存在吸光能力不足的问题,尽管可以在阳光充裕的地方正常工作,但是一到了冬季、低海拔地区,或是遇到光线较弱的天气的工作时间便会大打折扣,甚至出现因供电不足导致坠毁的情况。

    而波音公司的这项新专利却有可能克服这种问题。专利中无人机的机翼分为横向的主翼和垂直于主翼的小翼组成,副翼的总长度大约是主翼70%,两翼的表面都覆盖有太阳能电池板。这种结构可以吸收到多个角度的光线,蓄积更多电量,使无人机可以飞行更长时间,并且可以在一般太阳能飞机无法适应的环境中飞行,比如夜晚。

    这架无人机的结构十分简单,仅有主翼小翼和带动无人机飞行的小螺旋桨,需要通过人工遥控指挥。可以盘旋在高空中的某一固定位置,充当信号中继站使用,因此将来可能会被用于一些地区的通信事业。

    据悉,目前的无人机基本上都是以电力为主要动力,这种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无人机应该会是今后无人机发展的一个方向,在实现之前还需要克服不少的技术难关,然而一旦实现必将会是无人机的一大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